关于在沿海乡镇(街道)开展 区域核酸检测的通知

来源:福鼎疫情指挥部 发布时间: 2022-07-06 15:1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福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决定于7月6日在沿海乡镇(街道)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次核酸检测范围为:在沿海乡镇(街道)工作、生活、学习的人员(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不含集中和居家医学观察人员、24小时内已做过核酸检测人员、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人员、“福建健康码”为红码、黄码的人员。检测时间从2022年7月6日17:00开始至22:00结束。 

  二、请广大市民、企业员工按照所在乡镇(街道)村、社区、网格的通知要求,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参加核酸检测采样,避免人员聚集和等候时间过长,做到“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对行动不便人员,由所在村(社区)组织上门采样。

  三、请广大市民提前准备好核酸筛查扫码预登记、“福建健康码”,携带好手机、身份证,按时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接受采样。

  四、采样期间请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并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自觉维护好现场秩序。采集完后,立即戴好口罩并尽快离开现场。核酸检测期间,居家不外出。

  五、在接种新冠疫苗48小时内暂不进行核酸采样,待48小时后再进行采样,需及时向村、社区工作人员报备说明情况。

  六、各挂钩网格的市直单位,除必要的值班值守人员以外,由单位主要负责人带队,其他人员提前1小时到网格采样点,协助做好居民发动、现场布置、宣传引导工作。

  七、请广大群众主动服从工作人员组织安排,积极配合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福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