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

来源: 福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发布时间: 2022-04-23 08:1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仍然严峻,上海等重点地区外溢风险依然较大,尤其是“五一”假期将至,人员流动、聚集增加,常态化疫情防控丝毫不得放松。为了您及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做好“五一”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如下倡议: 

  

一、非必要不离鼎
福鼎零病例不等于零风险,广大市民切不可有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五一”期间坚持“非必要不离鼎、非必须不出宁”,减少跨区域流动,更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确需离鼎的,务必要做好个人防护。

  二、加强自我防护 

  

“五一”期间,请大家继续保持警惕状态,不组织、不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暂缓50人以上的聚集性活动,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收到快递先消杀后打开,进入公共场所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测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福鼎市域内所有人员请自觉履行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流调人员工作,若出现隐瞒行程或拒不配合防疫人员工作导致疫情传播的,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并由个人承担隔离费用。

  三、返乡提前报备 

  

家中如有在外地的亲朋,尤其是所在城市为中、高风险地区,请全面告知入(返)鼎健康管理有关政策,确需入(返)鼎的,请提前向所在村(社区)、单位、入住宾馆(酒店)报备,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自4月18日起,我市已对上海等省外重点地区入(返)鼎人员实施“7+7”措施(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相关隔离费用需自行承担。对上海市入(返)鼎且未及时报备或故意隐瞒、谎报瞒报旅居史的人员,按照福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通告〔2022〕(第10号)有关规定,鼓励广大市民群众举报,并给予一次性奖励3000元。
同时,对高风险地区入(返)鼎人员实施 14 天集中医学观察措施;中风险地区入(返)鼎人员实施 14 天居家医学观察措施,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中除中高风险地区以外的入(返)鼎人员实施“7+7”措施(7天居家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

  四、积极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爱他人、爱家人、爱自己的真实体现,是每个公民应履行的责任和义务,也是预防新冠病毒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及加强针接种,共同筑牢免疫屏障。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每个人都是自我健康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请自觉配合疫情防控措施,勤洗手、戴口罩,加强自我防护。让我们共同携手,守护好来之不易的安全环境,度过一个健康文明、欢乐平安的“五一”假期!
 

  

 

  

福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