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通告〔2022〕(第10号)

来源:福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发布时间: 2022-04-06 21:0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鉴于当前上海市疫情发展迅速,外溢风险较高,为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有关工作,经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医疗卫生机构、药店、民政服务机构、酒店宾馆民宿、商场超市、餐饮饭店、各类便民服务窗口等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安排专人负责闽政通“张贴码”的申领和使用,对进入场所人员进行“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引导其扫描“张贴码”后方可进入场所。

  二、即日起,宁德市外入(返)鼎人员须提前向所在村(社区)和单位(或宾馆酒店)报备,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入鼎,未持证明的一律要在落地后6小时之内就近核酸采样。

  三、对3月25日以来的上海市入(返)鼎且未及时报备或故意隐瞒、谎报瞒报旅居史的人员,鼓励广大市民群众拨打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热线电话0593-7839000进行实名或匿名举报,举报时需提供被举报对象姓名或工作单位、住所地址等详细情况。经核查确定属实的给予一次性奖励3000元(只奖励首位报告人)。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对故意隐瞒、谎报瞒报旅居史给全市疫情防控造成重大风险隐患的,依法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以上措施自通告发布之日起执行,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调整。

  特此通告。 

  福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4月6日

附:

 

张贴码申请和使用流程

(一)张贴码申请

1.在闽政通APP中找到福建健康码;

2. 找到“管理张贴码”,点击进入;

3.点击“申领张贴码”;

4.填写相关真实信息,勾选“本人同意并承诺”,然后点击“确认”;

5.申领成功。选择保存至相册,最后请打印并张贴在入口显眼处供访客扫描登记。

(二)访客扫描张贴码

访客可使用闽政通APP上的“福建八闽健康码”服务页面的“扫张贴码”功能、闽政通APP扫一扫功能,扫描“张贴码”登记信息。
 

 

如您需要咨询,请拨打0593-78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