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清明祭扫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2022〕(第8号)

来源:福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发布时间: 2022-03-28 08: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清明将至,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异常严峻,为扎实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格控制清明节祭扫活动。全市暂停各类公祭及其他有组织的聚集性祭扫活动。倡导采取网上祭奠,家庭追思会等绿色文明祭扫方式。提倡从家庭、家族中选派代表参加现场祭扫活动,合理安排祭扫时间和路线,错峰祭扫,减少人员聚集。

  二、严格落实祭扫人员管理。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管好家人、亲属,发动街坊邻居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主动劝导外地亲属不在疫情防控期间返乡祭扫,做文明安全祭扫的倡导者和实践者。近14天从中高风险区域入(返)鼎人员以及近28天从境外入(返)鼎人员不得进入祭扫场所。

  三、严格落实祭扫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各陵园(公墓)、实行限制性祭扫,采取实名制预约、控制人数、分时分批等举措,减少场所内人流密度,并严格落实体温监测、查验“两码”(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清洁消毒、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3月28日起,群众可向各陵园(公墓)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按照预约的时间进入祭扫场所。

  四、严格落实“丧事简办”举措。全面简化治丧活动,治丧期间,要减少守灵人员,缩短治丧时间,暂停举办遗体告别仪式。进入殡仪馆要严格控制人数,车辆控制在3辆以内,原则上人员限制在15人以内,在殡仪馆服务窗口办理相关业务手续人员须控制在2人以内。

  以上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

  福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