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关于从严防控疫情、分散茶青交易的通告通告〔2022〕(第6号)

来源:福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发布时间: 2022-03-22 08:4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从严防控疫情,遏制茶青交易人员大范围流动、大规模聚集,确保全市茶青交易长期稳定向好。经研究,决定暂时停用点头镇闽浙茶花交易市场。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从3月23日0时起,暂时停用点头镇闽浙茶花交易市场,并在各乡镇、重点产茶村和相关企业就地就近设立临时茶青交易点(详见各乡镇公布点),以方便茶农出售茶青。

  二、所有临时茶青交易点要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措施,严禁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直接参与茶青交易活动。

  三、各茶企之间要加强协作,与茶农深入沟通,确保今年茶叶交易稳妥进行;龙头企业要主动担当,带头帮助解决有茶园无茶企村的茶农卖茶难等问题。

  四、茶企和茶青经纪人必须凭卡凭码收购茶青,不得随意压价,严禁外地茶青流入福鼎白茶市场,以保障茶农利益。

      福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福鼎市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

  2022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