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通告〔2022〕(第1号)

来源:福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发布时间: 2022-01-15 08:2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期,全球疫情大流行仍处于高危态势,国内多地相继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正值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为加强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现通告如下: 

  一 、要持续关注国内新发本土疫情的进展情况,近期如无必要,不要前往涉疫地区。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返程后,按相关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二 、对2021年 12月9日 (含)以来天津市、12月25日(含)以来河南安阳市入(返)鼎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单位、宾馆等登记报备,如实报告相关信息,按规定频次做好核酸检测,并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应隔尽隔 ”。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三 、春运期间,所有省外返乡人员落地后24小时内须进行核酸检测。其中,从涉疫省份、口岸城市和省内高职业暴露风险岗位返乡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 

  四 、要严格落实动(汽)车站、港口、码头、商超、市场、各类便民服务窗口等人群密集场所“测温、亮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发现“黄码”“红码”人员应第一时间管控,并立即报告。 

  五 、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能够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请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就近接种疫苗。 

  

  福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