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通告(第17号)

来源:福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发布时间: 2021-11-27 22: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于加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现就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严格落实健康管理

  对11月12日(含)以来来自上海市浦东新区花木街道锦绣路1650弄香梅花园一期小区、三林镇海阳路1080弄香樟苑小区和青浦区赵巷镇业文路189弄西郊锦庐小区的入(返)鼎人员严格按照中风险地区入(返)鼎人员要求落实健康管理。对来自浦东新区花木街道、三林镇和青浦区赵巷镇的入(返)鼎人员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并在第1、14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浙江杭州、江苏徐州关联病例时空伴随人员和潜在密接人员若接到通知后,应积极配合有关单位和村(社区)落实健康管理措施。11月19日(含)以来进出苏州甪直景区、西山景区、东山紫金庵景点、吴文化博物馆等景区景点的入(返)鼎人员,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配合做好3天2次核酸检测。

  非必要不举办

  原则上不举(承)办各类大型聚集性活动(含会议、庆典、展会、讲座、培训、招聘会、民间佛事等)。确需举(承)办的大型聚集性活动,须于活动正式举办前15日,经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审核后,报市委办、政府办备案,同时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制定活动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减少不必要的出行

  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控措施,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确需前往的,在出发前及返鼎后均应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鼎后配合做好各项健康管理措施

  积极主动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有效、最方便的措施,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群众,包括3-11岁儿童,尽快接种疫苗,筑牢人群免疫屏障。18周岁以上适种人群在完成新冠疫苗接种6个月以上的,应进行强化免疫接种。

  做好个人防控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广大市民朋友自觉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防疫四件套”。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如果刻意隐瞒行程、拒绝接受核酸检测或不配合健康管理各项措施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福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