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通告(第15号)

来源:福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发布时间: 2021-10-19 08:0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1日以来,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两地相继发现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现通告如下: 

  一、10月17日起,凡有瑞丽市,内蒙古额济纳旗,甘肃省张掖市、嘉峪关、酒泉市,银川市,西安市旅居史的入(返)鼎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二、10月1日以来有内蒙古额济纳旗,甘肃省张掖市、嘉峪关、酒泉市,10月3日以来有瑞丽市,10月16日以来有银川市、西安市旅居史入(返)鼎人员,须在24小时内就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三、酒店、宾馆、民宿等要严格落实旅客健康信息登记制度并查验行程码,及时向村(社区)通报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入(返)鼎旅客住宿信息。动车站、汽车站、电影院、商超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查码准入(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    

  

四、广大市民群众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近期无特殊情况,请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活动轨迹,返鼎时应提前向村(社区)报备并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五、广大市民群众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提升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到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福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