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拥简报

2014年4期

2015-03-20 00:00:00    字号:大  中  

2014年12月5日

福鼎市隆重召开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促进会成立大会

福鼎市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促进会成立暨会员代表大会于12月4日在福鼎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宁德市政协副主席、宁德市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促进会会长陶敏辉,市委书记刘振辉,市委副书记、市长包江苏,市委副书记连建群,市政府副市长陈玉银、蓝承忠,市人武部政委贺纪国、副部长张晖,驻鼎部队各团单位政治处主任、副团单位政委,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龙安)党委(党工委)或政府(办事赴、管委会)分管领导、人武部部长和桐山、桐城、沙埕、佳阳4个乡镇(街道)政府(办事处)乡镇长(主任)以及部分企业单位代表共9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分别由市政府副市长蓝承忠、新当选会长刘学斌主持。会议主要议程有:1、召开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81名理事。2、召开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选举产生45名常务理事,选举刘学斌(市委调研员)为会长,张晖(市人武部副部长),陈尔才(市民政局局长、双拥办主任),刘波(市支前办主任、双拥办副主任),吴碧峰(市委办主任科员、双拥办副主任),张观慧(市政府办副主任)为常务副会长,市发改局等有关单位和有关乡镇(街道)共1 2位负责人为副会长,卓廷库(市双拥办专职副主任)为秘书长。同时,聘请刘振辉、包江苏,陈兴华、叶梅生等市各套班子有关领导和市人武部部长、政委以及海军岸勤部、导护三大队、205大队政委共15人为促进会名誉会长或顾问。3、召开促进会成立大会,宁德市政协副主席陶敏辉代表宁德市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促进会致贺词,市委书记廖小军,市人武部政委贺纪国,新当选会长刘学斌先后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陶敏辉副主席向大会的召开和促进会的成立致以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致力于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理论研究的全市各级专家、学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指出,今天,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已成为时代主题及党和政府关注焦点的背景下,在宁德浓厚的申报全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试验区氛围中,福鼎市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促进会在宁德9个县(市、区)中率先成立了。福鼎市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促进会的成立,必将为宁德、福鼎探索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新途径,丰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新内容,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工作注入新活力。光荣意味着奉献,使命意味着责任。希望你们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谋发展,进一步拓宽视野,努力探索,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搭建多方合作平合,不断增强创造合力,更有效地发挥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民间推手”的作用:希望你们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干事业,心系国防建设,情注部队官兵,关爱优抚对象,为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多做好事、多办实事、多解难事;希望你们毗打造精品的意识树形象,做高尚的人,办高水平的事,努力建设知名度高.信誉度好、号召力强、吸引力大的社会团体,切实成为军队建设的“好帮手”,争当社会组织的“排头兵”,以实际行动赢得党和政府的信赖、部队官兵的认同、社会各界的认可;希望你们通过自身的努力,不断发展壮大,充分发挥得力助手、桥梁纽带和示范引领作用,在宁德市、福鼎市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广,为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刘振辉书记最后在讲话中指出:正当全市上下全面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助推宁德市创办国家级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试验区之际,我们迎来了福鼎市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促进会成立暨会员代表大会,这是福鼎双拥活动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市积极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过程中值得铭记的日子。我希望军地各级各部门:一要紧紧围绕助推宁德“申融”工作中心,将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二要努力践行促进会办会宗旨,引导和凝聚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推进全市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协调党政部门、驻鼎部队和企业公司,广泛开展军地、军企共建活动,促进融合发展和优势互补,实现军地互利共赢。三要积极发挥促进会的作用,定期组织召开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试验区建设学术研讨会,努力承担相应的课题研究,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高质量的理论与实践依据。

最后,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