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拥动态

福鼎市隆重召开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暨双拥创模动员大会

2015-06-18 00:00:00    字号:大  中  

福鼎市隆重召开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暨双拥创模动员大

617上午,福鼎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暨争创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动员大会在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这次会议的中心议题是部署今年双拥创模任务,即军地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新修订的《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命名管理办法》和《全国双拥模范城(县)考评标准》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参加会议的军地领导有:刘振辉、包江苏、连建群、姚双霞、刘 东、陈玉银、蓝承忠、张 敏、周国文、杨志高、蔡世九、晏浩、吕建中、刘军为、陈剑辉同志等和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及各乡镇(街道、龙安)领导共80多人。会议共有五项议程:一是市委副书记、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连建群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作我市今年双拥创模工作部署;二是市人武部张敏政委代表驻鼎部队作重要讲话;三是海军岸勤部政委周国文同志代表驻鼎海军部队作重要讲话;四是市委书记、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振辉同志发表重要讲话。

刘振辉书记在会上强调五点意见:

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全市上下、军营内外,一定要深刻认识抓好双拥创模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驻军领导机关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当前双拥创模各项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发扬“团结拼搏,鼎力争先”的福鼎精神,努力开创我市双拥工作新局面,确保宁德市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的目标,力争我市也能获得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二、要进一步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它是我们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的一项重要内容。宁德市正在向国家申报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试验区建设项目,探索建立一套符合军地实际的深度融合发展新模式。目前,这项工作正在处于攻坚阶段,项目已上报国家国动委综合办进行论证评估,力争写入国家《十三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把宁德市的“环三”战略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规划,进一步促进地方建设和国防建设的协调发展,这是深化双拥工作的一个有益探索实践,也是地方发展和部队现代化建设的新结合点,我市军民要积极投入到这项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试验区建设之中。

三、要狠抓硬件软件建设。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抓经济不能忘国防,居平安不能忘战备”的思想,始终要把支持驻鼎部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针对“创模”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一项一项检查,一件一件落实,既要舍得花资金,把硬件建设抓实抓具体,又要舍得花精力,把软件建设抓规范抓到位,争取在硬件上不丢分、软件上争满分、在特色工作上多加分,尽量把工作做得细一点,准备得周全一些,真正做到不留盲点和死角。这里要特别强调一点,一定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军地各级部门的文档资料一定要在6月19日前按时完成上交市双拥办,待双拥办审核后不足部分6月26日前补齐。我相信,只要领导高度重视,所有问题都不难解决。

四、要进一步创新双拥体制机制。要正确处理好“争”与“创”的关系,既要立足当前,按照创模标准要求,逐项逐条对照,及时找出薄弱环节,迅速进行整改落实,全力做好“规定动作”,全面展示我市双拥工作取得的新成就,确保以更高的标准、更好的质量顺利通过全国双拥模范城的考核验收;又要着眼长远,以这次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为契机,认真总结我市的好经验,积极借鉴外地的好做法,创新思维,推陈出新,创设载体,不断丰富双拥共建的内容和形式,提升双拥共建的内涵与水平,着力打造一批具有福鼎特色、展示福鼎亮点的双拥共建工作品牌,真正把创模的过程变为促进双拥工作全面提升的过程。

五、要进一步凝聚军民创模合力。双拥创模是一项政治任务,需要军地各级各部门的密切配合和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各级各有关部门都要切实把双拥创模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严格按照创模考评标准和目标要求,定领导、定任务、定进度、定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开会、研究、部署、兑现,紧抓不放,及时协调解决双拥创模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自觉服从和服务创模大局,相互配合,通力合作,全力以赴打好创模攻坚战,真正形成领导高度重视、部门密切配合、军民积极参与、社会齐抓共创的强大合力。市委、市政府督查、效能部门和双拥办、支前办都要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督促检查,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发现存在问题,责令限期整改。所以,希望军地各级各部门要在实际工作中力度再大一些,措施更实一些,亮点更多一些,努力提高双拥创模质量,不断提升我市双拥工作实效。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