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拥动态

福鼎市召开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

2015-03-20 00:00:00    字号:大  中  

2014年5月30日

福鼎市召开双拥工作领导小组

全体(扩大)会议

5月28日上午,市飒拥工作领导小组在市政府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福鼎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市委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其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包江苏,市委副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连建群,市政府副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辉,市人武部政委、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贺纪国,海军岸勤部政委、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郏琳和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咀及双拥创模有任务的军地各级各部门负责人共70多人。会议由市政府包江苏市长主持,市委陈其春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市委连建群副书记作了进一步推进宁德市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试验区建设和新一届双拥创模具体工作部署;市人武部贺纪国政委代表驻鼎部队、海军岸勤部郑琳政委代表驻鼎海军部队分别在会上作了讲话。陈其春书记在会上特别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的光荣传统,更是我们特有的政治优势。双拥工作既是一顼重要工作,也是一项政治任务。做好双拥工作,关键是思想认识要提升。当前,全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振奋精神、团结奋斗。中国梦既是强国梦,也是强军梦,强军梦是中国梦的重要内容,也是中国梦的重要支撑和保障。军地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打牢军政军民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不断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全市上下、军营内外,一定要深刻认识抓好双拥各项工作尤其是创模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驻军领导机关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发扬“团结拼搏,鼎力争先”的福鼎精神,努力开创我市双拥工作新局面。

二、要进一步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既是实现强国梦的战略举措,也是实现强军梦的必由之路。当前宁德市正在申报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试验区建设项目,探索建立一套符合军地实际的深度融合发展新模式,促进地方建设和国防建设的协调发展,军地正围绕如何深入实施“环三”战略规划,全面建设“六新大宁德”计划和进一步加强驻军部队现代化建设进行谋划,这是深化双拥工作的一个有益探索实践,也是地方发展和部队现代化建设的新结合点,我市军民要积极投入到这项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试验区建设之中。各级各部门要以国家核心安全要求为导向,统筹考虑军地需求,以富国强军为目标,从思想观念,规划设计、政策法规、建设任务,体制机制等方面,不断丰富融合内容,拓展融合领域,提升融合效益。要进一步推动军用基础设施向民用开放,广泛开展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军民共建共用共享,使国防和经济领域的各种资源合理配置,形成合力,既提高生产力,也提升战斗力,扩大国防利益与经济利益的交汇点,实现强国强市强军目标最大化,利国利军利民成果最丰硕。

三、要进一步剑新双拥体制机制。完善的体制机制是双拥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保证。要坚持与时俱进,加大创新力度,把实践证明成功的经验做法总结、完善、提升为科学的体制机制,使双拥工作常做常新,更加富有成效。要进一步完善组织领导机制,形成主要领导亲力亲为,分管领导常抓实做,各单位真抓实干、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完善工作运行机制,健全各级党委议军会、军政座谈会、现场办公会、双拥工作例会和党管武装好书记、武委会主任述职及走访慰问等各项工作制度,促进高效运转。进一步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建立健全军地协调会议制度,及时稳妥处置军地发展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完善激励监督机制,加强双拥工作督查,及时总结经验、推广典型、表彰先进,更好地激发全社会参与双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尤其要高度重视双拥共建点的品牌创新工作,要不断创新思维,推陈出新,创设载体,着力打造一批具有福鼎特色、展示福鼎亮点的双拥共建崭新品牌,为我市的双拥工作增添光彩,为我市新一轮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奠定坚实基础。

四、要进一步凝聚军民创模合力。双拥创模是一项政治任务,需要军地各级各部门的密切配合和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各级各有关部门都要切实把双拥创模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严格按照创模考评标堆和目标要求,定领导、定任务、定进度、定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开会、研究、部署、兑现,紧抓不放,及时协调解决双拥创模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自觉服从和服务创模大局,相互配合,遵力合作,全力以赴打好创模攻坚战,真正形成领导高度重视、部门密切配合、军民积极参与、社会齐抓共创的强大合力。市委、市政府督查部门,市效能办和双拥办、支前办都要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督促检查,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发现存在问题,责令限期整改。所以,希望军地各级各部门要在实际工作中力度再大一些,措施更实一些,亮点更多一些,努力提高双拥创模质量,不断提升我市双拥工作实效。我们相信,有垒市各级党政军民的团结协作和共同努力,宁德市的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试验区建设和新一轮的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一定能够一举成功,我市双拥工作一定能够再上一个新台阶,为福鼎的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