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行政服务中心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

来源:福鼎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发布时间: 2020-12-18 14: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2日,福鼎市行政服务中心召开2019年上半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会议中心李赞校主任主持,中心管理层及各个窗口负责人参会。

会上,李赞校主任传达了上级有关“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精神,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一是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在原有投资项目审批机制的基础上,对接“多规合一”的“一张蓝图”,建立业务协同平台二是推进街道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通过积极整合各街道网格化管理系统、社区服务站等资源,打造十五分钟便民服务圈,实现群众办事终端智能办、“就近办理”、“多点办理”、“同城通办”三是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全市政务数字中心整合,上线智能化自助受理终端,逐步实现群众办事“一证办”“刷脸办”“不见面办”;四是优化营商环境。着重加强营商环境“企业开办、工程建设项目报建审批、房产交易登记、用电报装、用水报装、用气报装、获得信贷”等7项指标的推进落实,努力创造一流的营商服务水平;五是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按照省、宁德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的要求,推进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宁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人、财、物整合;六是持续推进窗口作风建设。各窗口务必对照中心相关绩效考评方案开展自查自纠,查出问题务必第一时间整改到位。中心督查股要加强日常窗口巡察和视频监控抽查,对存在问题的及时予以纠错提醒。

此外,会议还通报和表彰了2019年第二季度“红旗窗口”、“服务之星”,并通报了上半年窗口工作存在的问题,要求期限整改。

 

(福鼎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