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福鼎市重点工业项目审批试点办法》的通知

来源:福鼎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发布时间: 2020-12-18 14:4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龙安管委会,各有关单位: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我市重点工业项目办理建筑许可营商环境,创新审批方式,提高审批效率,经市政府研究同意,现将《福鼎市重点工业项目审批试点办法》印发给你们请大家认真组织实施。

 

 

 

福鼎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

                               20201117日

福鼎市重点工业项目审批试点办法

 

创新审批方式,采取模拟审批、联合审批的方式,在未取得土地出让合同的情况下,由项目业主单位申请并提供承诺函(承诺若土地出让时无法取得该地块权属,则审批文书自动作废),各相关部门给予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施工许可证的前置审批事项。

一、实施范围

邦普循环宁德产业园、天赐电解液、鼎盛钢铁(生活区、废钢加工项目)、国泰华荣电解液二期、汇得新材料二期、福鼎邦德新材料项目等我市重点工业项目。

二、具体操作程序

1.项目备案。市自然资源局出具规划设计条件后,业主单位在未取得土地出让合同的情形下可以向发改或工信申请办理企业投资项目备案。

2.设计方案审查。市自然资源局组织相关部门及专家召开方案审查会并经修改完善,经公示无异议后,出具规划方案审定意见并审核盖章设计方案。

3.施工图图审。业主单位可根据审查通过后设计方案,深入编制施工图设计,先行开展施工图图审。

4.各类评审。业主单位应及时开展环境影响评价、安全评价报告、水土保持方案、防洪影响评价、节能审查等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水利局等相关部门应及时召集专家召开评审会,并及时给予批复。

5.业主单位依法确定监理单位及施工单位。

6.业主单位在取得土地使用权证明后,应及时缴纳相关费用,并补齐相关材料后,市自然资源局立即办理工程建设规划许可证,市住建局及时办理消防设计审查以及施工许可证相关手续。

7.业主单位在项目正式施工前应办理安全影响评价、安全设施设计、环境影响评价、水土保持方案等批复手续。

    8.各相关审批部门要实施并联审批、交叉审批,提高审批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