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专题协商法治营商环境建设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10-26 09:4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10月21日,市政协围绕“关于进一步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重点提案召开专题协商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绍美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丁一芸、吴敬亮出席会议。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建麟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市司法局通报了提案办理的相关情况;市政协调研组就全市法治营商环境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进行汇报。

  据了解,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成立了市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全市政法机关积极发挥法治引领作用,将依法履职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从提升公共服务能力、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加强民营企业司法保障等方面展开工作,为优化我市法治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法治保障。

  在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与会人员对如何完善法治营商环境展开深入交流。经探讨,会议指出,法治化营商环境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对于提高企业经营的安全系数、规范政府职能及降低公共服务成本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高度重视我市营造法治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依法行政,建设公正司法环境、规范涉企行政执法行为、多渠道解决涉企劳资纠纷,加强普法宣传,确保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