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健委赴福鼎调研卫生健康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10-12 16:5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11日上午,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柳红率委办公室张小舟主任、科教处赖以刚处长等到福鼎市调研健康扶贫等卫生健康工作。调研组实地考察了磻溪卫生院、赤溪分院、赤溪村卫生所,详细了解卫生院、分院、村卫生所基础设施、设备及人员配置、工作运行等各项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福鼎市政府袁华军市长、谢美葵副市长,市卫健局吴杰局长等相关负责人关于近年来福鼎医改、健康扶贫等卫生健康工作情况、当前面临的问题和今后的发展思路。柳红主任充分肯定了福鼎近年来积极推进总医院建设、不断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动健康扶贫等卫生健康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今后福鼎卫生健康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一要坚持医改方向不变,切实履行好政府办医主体责任,因地制宜、因人制宜推进总医院建设和综合医改,落实分级诊疗制度;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加强基层卫生人才培养,着力补齐基层医疗服务短板,切实保障群众基本医疗要求;三要持续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努力让贫困群众有钱看病、有地方看病、有医生看病。同时希望福鼎再接再历,不断深化机制体制创新,努力提升福鼎卫生健康服务水平,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福鼎市政府市长袁华军、市政府副市长谢美葵,福鼎市卫健局局长吴杰,福鼎市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磻溪镇党委、政府及磻溪卫生院等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