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卫健局开展2019年母亲节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5-10 10:1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庆祝第106个母亲节,提高女性两癌防治知识,保障女性身心,切实关爱母亲健康59日,来自各社区的育龄妇女聚集在市卫生健康局大院内,通过参与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和体检、讲座等方式共同开展2019年母亲节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感恩母亲 健康同行”为主题,由市卫生健康局、市计划生育协会主办,市红十字会、市卫校、桐山街道卫计办、桐城街道卫计办、市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站协办,市妇幼保健院、桐山街道溪西、福全社区,桐城街道天湖社区承办。 

  现场工作人员为社区育龄妇女提供“两癌”筛查及健康体检,耐心解答她们提出的问题,并发放免费药品与药具、健康知识、扫黑除恶、流动人口等宣传手册。期间,还以多种趣味游戏融合到节日宣传活动之中,礼品也是满载着爱心和祝福,祝愿妈妈们在此渡过了一个健康、美好、愉快的节日。 

  此外,还邀请了市妇幼保健院马红滨医师和市红十字会救护师资志愿服务队林燕青老师,为社区育龄妇女开展女性保健知识讲座,普及妇科常见病,应急处理以及“两癌”预防保健等相关知识,整个讲座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增强了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应急救护知识,对提高广大妇女的健康水平具有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