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 欢度重阳节 —福鼎市卫计局开展重阳敬老爱老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8-10-17 00: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枫叶正红时,又是重阳佳节到。重阳节又叫“老人节”,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10月17日,福鼎市天湖社区与市卫计局等共建单位共同开展以“奋进新时代,欢度重阳节”为主题的重阳敬老爱老活动,让老年人感受奋进中的新时代,安享幸福晚年生活。

活动在水北溪公园举行,工作人员宣布安全事宜后志愿者与老人们一对一前往目的地,一路上志愿者向老人们宣传了移风易俗、普法教育法律知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并叮嘱他们要远离传销、预防诈骗。此次活动设置了传乒乓球、背夹球、解开千千结等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过程有趣欢乐,气氛融洽,老人们都热情高涨、积极投入。活动临近结束时,志愿者们还亲自动手准备了丰盛的午餐,热气腾腾的食物递到老人们的手中,也盛满志愿者们浓浓的爱心活动不仅展现了老人们良好的精神状态,也为社区老人搭建了一个相互沟通的平台,促进居民之间的认识、沟通与了解,加深老人们之间的感情,让老人们真切享受到了节日的温暖、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