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农业农村局近期组织开展豇豆质量安全专项监测行动
2023-06-20 09:10   来源: 福鼎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pvCount }}

  为全面加强对福鼎市豇豆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掌握豇豆质量安全生产情况,我局在豇豆上市的密集期即从6月份开始,组织开展为期2个月的豇豆产品质量安全专项监测行动。

  希望通过此次专项监测,能进一步提升豇豆农药残留攻坚治理工作成效,为豇豆生产主体提供更为精准便捷的快检服务。严把产地准出关口,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享受豇豆的美味。结合我市豇豆生产实际,在前期把豇豆生产主体底数摸清的条件下,我局对豇豆生产主体名录及具体情况进行动态更新管理同时进行产地全覆盖监测。乡镇监管工作人员及时上报豇豆上市情况,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深入到豇豆生产主体种植地点进行抽样,并现场核查生产主体是否安全用药,上市豇豆产品是否开具承诺达标合格证等。截至目前,本次监测行动已抽检50余批次豇豆样品,做到上市豇豆批批检。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我市豇豆农残超标快速检测能力,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还对前岐、太姥山、硖门等乡镇的胶体金快速检测工作进行一对一指导,为豇豆上市保驾护航,牢牢守住豇豆产地准出关。

  (福鼎市农业农村局 夏露 陈永贤)

  2023年6月20日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