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建茶叶质量安全巡查队伍 确保茶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2019-05-23 15:11   来源: 福鼎新闻网   浏览次数:{{ pvCount }}

   福鼎新闻网讯(邓宗铭眼下春茶采摘即将结束,随着气温的逐步回升,茶园的病虫害也进入高发阶段。为了加强行业监管,确保茶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我市于日前成立了茶叶质量安全巡查队伍,对茶园、生产车间、交易市场等地进行拉网式巡查,督促广大茶农、茶企、农资经营户自觉遵守市政府的相关规定,从源头上保证茶叶质量。 

    连日来,巡查队联合市农业执法大队、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执法人员,深入到点头、白琳、磻溪等重点产茶乡镇,重点到茶青交易市场、农资经营网点、茶叶加工车间、茶园等地方,检查茶叶交易实名制落实情况、察看农资销售台账、检查网点是否违规出售农药,并宣传我市关于茶叶质量安全监管的有关规定,指导农户科学用药合理用药,让市政府的相关规定深入到每一个角落。

   在茶山现场,工作人员和茶农面对面交流,向茶农宣传茶叶安全知识,尤其是对茶叶用药环节的科学把控。通过全方位的宣传督查,促使广大茶农逐步提高茶叶安全意识,为夏季茶园安全生产提供强有力保证。

    据了解,下一阶段巡查队将深入到所有乡镇产茶村的山头茶园,拉网式开展茶园巡山督查,做到市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山头,确保茶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