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严把北大门关口 严查入闽动物及动物产品
2020-10-09 10:15   浏览次数:{{ pvCount }}

 

根据《农业农村部第79号公告》精神,我省率先推广使用国家畜禽运输车辆备案系统(简称“牧运通"),该平台主要从运输监管、道路检查站通关检查等入手,形成对生猪及产品运输的全程监管。我市高度重视“牧运通”安装使用工作,及时印发《福建省牧运通APP操作说明》给检查站工作人员,确保人人都会熟练操作使用。


福鼎市贯岭临时省际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作为19个指定通道道口检查站之一,对输入或途经本省的外省动物及动物产品,必须凭检疫合格证等有效证明和检疫标识,从指定通道进入,接受指定通道道口检查站检查,并在检疫合格证等签章后方可进入本省。我市从开通“牧运通”至今累计监督检查:生猪产品运输车辆942车次,生猪产品数量2336吨;禽产品运输车辆188车次,禽产品数量4049吨;其他产品车次2车,产品数量22吨;共计签章车辆1133车次。通过使用“牧运通”,不断强化我市畜禽及其产品运输监管力度,保障畜牧业健康发展。

(福鼎市省际贯岭公路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 李登端)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