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实施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十项行动”
2020-05-25 11:21   来源: 扶贫办   浏览次数:{{ pvCount }}

 
    一是新思想“扎根”行动。年底前全面轮训乡村振兴指导员、驻村第一书记、新上任的乡镇扶贫干部、村主干等。二是脱贫骨干力量优化行动。选优配强乡镇分管扶贫领导,保持扶贫机构力量充实,做到扶贫队伍不撤不减,坚决防止松劲懈怠、精力转移。三是“农村战斗堡垒提升”行动。把党小组建立在网格片区、村民小组、产业项目上,对于人口超过300人的造福工程点,跟进设置党支部,切实把村党群活动场所建设成为党群干群“连心桥”。四是“村干部成长计划”行动。推行村党组织班子成员兼任集体经济组织、农民合作组织及群团组织负责人,推广“晨巡晩议日结”工作法,用办实事赢民心。五是村级集体经济“消薄强村”行动。用好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成果,出台村级集体经济激励管理办法,调动乡村干部抓集体经济发展积极性,力争年内全面消除10万元以下的“相对薄弱村”、20万元以上的村达到30%。六是农村党员先锋示范行动。总结提升赤溪、柏洋等村经验,结合开展“三亮三晒一争创”活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党员在行动”活动、“党员帮带计划”、党员“红色信贷”工程等,将党员在脱贫攻坚中表现纳入积分内容。七是各方资源力量下沉行动。充分发挥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乡村振兴指导员、驻村第一书记、科技特派员等下派工作力量在推动驻点村脱贫攻坚中的作用,参与脱贫攻坚的驻村第一书记,任期届满的,延长到明年上半年。八是各类人才集聚行动。实施“专技人才助脱贫”计划,以开展“专家基层行”“集中送服务”等活动为抓手,深入贫困村、产业发展薄弱村等开展专业对口帮扶。九是基层干部关爱激励行动。开展“百名优秀党组织书记”评选活动,专项表扬表彰一批扶贫一线先进集体和个人,做好第五批驻村第一书记记功奖励工作,宣传一批基层扶贫党员干部的典型事迹和贫困群众艰苦奋斗的感人故事。十是转作风抓落实行动。贯彻落实好省市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有关措施,把工作重点转移到巩固脱贫成果上来,聚焦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重难点工作,深化扶志扶智,进一步激发贫困户发展的内生动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