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顺利完成早稻播种任务
2020-04-21 10:25   浏览次数:{{ pvCount }}

 

春光不负,农时不误。为切实扛起防疫与发展两个责任,坚持防疫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我市耕生产战役正进行的如火如荼。清明时节,农户一边忙着采茶,一边又要采摘蚕豆,同时还要抢农时播种早稻,农活极其紧张。从313日开始播种,直到4月上旬才播种结束。虽然时段较长,但与去年相比,总体播种期还提早了3-5天,其主要原因是稻田蚕豆采摘期提前,对春播春耕十分有利。

我省对早稻生产十分重视,各地都千方百计扩大早稻种植面积。福鼎市早稻播种面积1万亩,现已完成播种任务,预计415日起陆续开始插秧。与往年相比,今年早稻生产力度加强,各项强农惠农政策与扶持措施相继出台,极大调动了农民生产积极性。种粮大户纷纷采用农业“五新”技术,水稻全程机械化生产面积不断扩大,为获得高产稳产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

 

                         (福鼎市农技站 林宗学)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