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健瑜调研指导农产品生产供应情况
2020-02-06 16:25   来源: 福鼎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pvCount }}

 

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眼下农产品能否保障市场供应成为领导和市民最为关注的问题。为实地调研了解我市农产品生产状况和供应能力,24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健瑜率队前往店下镇、太姥山镇等地,实地调研蔬菜生产能力、储备肉存储情况等,从调研情况看,我市目前蔬菜供应量约200/天 ,可以满足要下市场消费需求。

在店下镇亥窑村的福建绿盛菌业的鲜菇存储仓库,一箱箱刚刚采摘下来的杏鲍菇堆满了整个仓库,听取公司负责人情况介绍后,郑健瑜要求市场监管、商务等相关部门要积极沟通协调杏鲍菇的主销区温州、上海等地职能部门,尽快打通杏鲍菇外运通道,以减轻公司库存压力。在太姥山镇国有农场的蔬菜生产基地,78个工人正冒着小雨整地做畦,为种植小青菜、生菜等快菜忙碌着。据了解,这是市农业农村局520亩快菜生产基地之一。市农业农村局针对当前疫情实际,及时制定出台大户种植快菜补助措施,分别在店下、贯岭等乡镇依托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分别建立5个共100亩的快菜生产基地,每亩给予补助1000元,以调动种植户的积极性,20多天后百亩快菜基地就可以采收新鲜蔬菜应市。这种急市场所急、想群众所想的做法郑健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还强调,农业部门在组织生产的同时,也要考虑到农产品的阶梯上市方式,确保接下来一段时间本地农产品稳量持续供应市场。

调研期间,郑健周瑜要求,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农业农村系统要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高度重视。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的防控要求,切实担当作为,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坚决打赢防控攻坚战。二是履职履责。要按照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指导活禽批发市场和农贸市场做好消毒工作,抓好农业生产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积极协助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福鼎市农业农村局 邓宗铭)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