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 福鼎市举办2019年农业技术人员业务培训班
2019-10-28 10:57   浏览次数:{{ pvCount }}

 

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

福鼎市举办2019年农业技术人员业务培训班 

为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为新时代福鼎乡村振兴办实事、供助力,1021日至25日,福鼎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全市基层农业技术人员举办了福鼎市2019年农业技术人员业务培训班,全市农业技术推广专家、农技指导员共177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在福鼎市朗悦大酒店五楼会议大厅举行,培训期间分别邀请了各级专家教授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理论及其在福建的实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基础、乡村振兴战略与现代农业发展、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农业专项资金规范管理、古代家训与当代和谐家风建设等内容。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是根据福鼎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民的需要,加快推进福鼎市2019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工作,提升农业技术推广人员能力建设和农业技术推广服务质量,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

为加强理论与实际的结合,理论培训结束后,24日组织参训人员前往兄弟县市柘荣县进行观摩实训,通过实地考查参观,以期达到增强乡村振兴的责任感、紧迫感,取得相关知识借鉴,更好服务福鼎市乡村振兴任务的目的。实训队伍参观了柘荣天人药业太子参产业、五姐妹农场、东狮山现代农业园、铁场村辣椒产业以及富溪村美丽乡村红色示范点等。观摩队伍一路前行,一路讨论,仿佛一群蜜蜂在花园中辛勤采蜜,经过加工酝酿,制成精品,奉献给我们美丽的家乡一一福鼎。

市农业农村局作为我市乡村讲师团的成员单位之一,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和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持灵活、多样、高效、有序的原则,采取“宣讲+农业技术指导”、“宣讲+文艺”、“宣讲+农业技术培训”、“宣讲+互动”等“宣讲+”模式,深入田间地头,用百姓的语言说百姓事、谈致富梦,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授脱贫致富技术技能,培育乡村骨干人才,成为推动我市乡村振兴的生力军。通过此次培训,各农技专家和农技指导员对福鼎市2019年全国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建设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并通过各位讲师的传授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加快推进了我市2019年全国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工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