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部署精准扶贫典型示范村工作
2019-04-09 16:50   来源: 福鼎新闻网   浏览次数:{{ pvCount }}

    福鼎新闻网讯(邓宗铭)3月27日,全市精准扶贫典型示范工作会议在硖门乡柏洋村召开。参加会议有全市12个精准扶贫典型示范村干部代表、市住建、财政、国土、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各典型示范村代表根据2018年取得的工作成效及2019年度的工作打算一一作了交流汇报。通过介绍经验,互动交流,吸取不足,取长补短,认真谋划2019年全市精准扶贫攻坚工作。

    会上典型示范村针对各自乡村的资源区域特色,提出了景观提升、发展乡村旅游、投资企业分红、茶叶和农产品质量把控等工作思路,希望通过这些方法能够帮助村财增收。像赤溪村计划完善以赤溪为核心的旅游产业,加强磻溪白茶与其他农副产品的推广,并在2019年完成中小学生课外活动基地建设,旨在通过中小学学生群体的到来增加当地收入。分水关村在2018年工作情况,完成产业园的落成,开展了古城墙、绿化休闲广场的建设,投入资金建设停车场设施,增强村财增长后劲。由于分水关的地理优势,属于闽浙边界,定位发展边界贸易,着力在物流方面多下功夫。同时规划内涵新村,提高边界形象,2019将加大力度建设商贸店铺,通过栀子花节增加当地栀子花产业的知名度,推动栀子花产业的精深加工。

    同时,会上也反映了如美丽乡村建设同质化严重,不够突显乡村的自身特色,村集体领导力量薄弱,发展美丽乡村思路创新动力不足等不足。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博洋村廉政教育基地、孝文化主题公园、金山农耕文化园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