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农科所承担福鼎四季柚砂皮病 综合防控示范基地项目取得成效
2018-12-10 09:59   来源: 福鼎市农业局(农办)   浏览次数:{{ pvCount }}

近年来,福鼎市四季柚砂皮病成为我市万亩四季柚提升品质的瓶颈,为解决在柚子果实采摘前控制和减少四季柚砂皮病对果实的侵染,福鼎市农科所依托全国基层农技推广补助项目这一契机,在前岐垦区果场承担300亩福鼎四季柚砂皮病综合防控示范基地项目。通过选用10种杀菌剂在福鼎四季柚砂皮病综合防控示范基地进行了试验。同时,推广柚子果实套袋技术,进一步加强福鼎四季柚果园中后期管理,最大限度降低砂皮病带来的影响。


115日,福鼎市农业局组织专家验收组对该项目的进行验收,通过验收测产比对照常规福鼎四季柚产量增产10.5%,其品质和口感等方面有着大幅度提高,为福鼎四季柚优质产品打开市场,满足广大消费者需求,增加果农收益。


                (福鼎市农业科学研究所  阙玉林)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