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农业农村局领导至福鼎市调研2022年国家级数字农业创新应用基地建设项目
2023-07-26 09:48   来源: 福鼎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pvCount }}

  为了解建设中的福鼎市2022年国家级数字农业创新应用基地建设进展情况,2023年7月20日-21日,宁德市农业农村局陆盛真副局长、农业信息服务中心张双寿主任在福鼎市农业农村局二级主任科员王纯华、农业信息化工作负责人夏露、以及施工单位福建晶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监理单位黄河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等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福鼎调研国家数字农业创新应用基地项目进展情况并予以指导。陆盛真副局长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国家级数字农业创新应用基地项目进展情况,并视察了现场施工进度。通过实地考察走访,调研小组更直观全面地了解我市承担的国家数字农业创新应用基地项目的实际情况,对该项目的施工质量及规范管理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强调该项目要加快施工进度,定期施工巡查和加大施工督导力度,又好又快地完成整体项目工程。

  福鼎市2022年国家级数字农业创新应用基地项目的建设地点包括福建品品香茶业有限公司、大荒(福建)茶业有限公司、福建省天湖茶业有限公司三家实施单位的茶叶基地及其加工园区和福鼎市农业农村局。福建品品香茶业有限公司主要建设内容有:茶叶经营管理系统、地面物联网监测体系、智能化商品化处理系统,目前项目中地面物联网监测体系、智能化商品化处理系统已全面完成,茶叶经营管理系统开发完成85%,即将进入调试阶段。

    

  大荒(福建)茶业有限公司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有:茶叶生产智能化管理系统、供配电系统、“天空地”一体化物联网监测系统、茶叶生产过程智能化管理系统、茶园数字农业科技服务中心,目前项目中茶叶生产智能化管理系统已完成80%,供配电系统完成70%,“天空地”一体化物联网监测系统、茶叶生产过程智能化管理系统、茶园数字农业科技服务中心已全部完成。

    

  福建省天湖茶业有限公司项目主要内容有:茶叶生产智能化管理系统、数字孪生全景可视化展示系统、“天空地”一体化物联网监测系统、茶园水肥一体化智能管理系统,目前项目中茶叶生产智能化管理系统已完成40%,数字孪生全景可视化展示系统已完成80%,“天空地”一体化物联网监测系统已全部完成,茶园水肥一体化智能管理系统已完成20%。

    

  福鼎市农业农村局建设项目的主要内容有:数据中心配套设施、茶叶数字农业科技管理服务中心,目前项目中茶叶数字农业科技管理服务中心已完成85%,数据中心配套设施已全部完成。   

    

  宁德市农业农村局陆盛真副局长重点对该项目的施工现场施工质量、安全用电、施工进度、工人工资保障以及施工规范等内容开展了检查,并就项目提出了具体要求,调研小组在了解了2022年国家级福鼎市数字农业创新应用基地项目施工情况后,表示:一是近来天气日益炎热,施工单位要督促各在建项目落实从业人员的解暑降温工作,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加强对施工质量的检查工作;二是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加强对在建项目设备的检查力度,同时加强各部门、各单位的日常沟通,更好地推进项目建设任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