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大力培训新型职业农民
2018-12-14 15:03   来源: 福鼎新闻网   浏览次数:{{ pvCount }}

    福鼎新闻网讯(朱乃章 邓宗铭)时值农闲时节。日前,市农业局联合点头镇利用农闲时间,因地制宜,开办了就地就近转移暨茶技为主要内容的新型职业农民技能培训班,对点头镇的部分农民进行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班为期五天。来自点头镇柏柳村及周边的过苋、翁溪等村120余名种茶大户、家庭农场主、农民合作社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班邀请了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高中级专家,采取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就茶园管理与病虫害防治技术、有机茶生产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农村土地流转等进行系统讲解,围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目标,市农业局将新型职业农民政策解读、现代农民素养、农产品电子商务等内容列入教学课程库。在培训过程中,还采用“课堂教学+ 基地实训”模式,拓宽学员思路,增长学员见识,更新学员理念,组织学员到福鼎市绿盛菌业、恒润农业、畲依茗有机茶基地等生态庄园、生产示范基地实地参观并进行现场授课,请相关负责人、经营者分享生产经营经验,增强了学习互动性。做到学有样板、看有现场、训有基地,切实提高了学员的专业技能和经营管理能力,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根据我市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培训计划安排,今年来,市农业局根据农业生产周期、农时季节和农民对技术需求,分时段培训,举办新型职业农民各类技能培训班十期,参训农民800人次。三年来,已累计办班培训二十多期,培训学员达2000余人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