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碱地首次引种海水稻 新品种取得成功
2023-10-26 15:53   来源: 闽东日报   浏览次数:{{ pvCount }}

  本报讯(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缪起旺)日前,福鼎市引种的海水稻“胜籼1号”在太姥山镇樟岐村盐碱地(跳鱼田)海水稻引种高产栽培示范片开镰收割,标志着盐碱地首次引种海水稻新品种取得成功。

  在收割现场,170亩的海水稻田连成一片,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随机选取3处高、中、低产量稻田,对水稻株行距、株高、有效稻穗等数据进行测量;对选定的田地进行收割、脱粒、称重,统计分析各项数据,预测今年水稻种植情况。

  “通过试种发现,‘胜籼1号’表现为分蘖率强、枝干强壮等特点,验收测产后,产量在300公斤至375公斤间。我们将继续引进更耐盐的品种试验,成功后进行推广示范种植。”省级科技特派员阙玉林说。

  种子被誉为农业的“芯片”,海水稻在福鼎成功引种,将极大提高福鼎23000余亩盐碱地的土地利用率,增加粮食产量,也为福鼎耕地“非粮化”“稻鱼共生试验”“耕地占补平衡”等方面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