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5万亩甘薯育苗结束农技人员加强苗园技术指导
2019-05-05 09:03   来源: 福鼎新闻网   浏览次数:{{ pvCount }}

    福鼎新闻网讯 (邓宗铭甘薯为我市重要的粮食作物,常年的种植面积都在5到8万亩左右。3月初我市多数农户开始进行第一次甘薯育苗,4月中旬则进行二次育苗,5月上旬开始全面剪苗扦插到大田。今年我市5万亩的甘薯已经全部完成了二次育苗工作,接下来农技人员则是加大对甘薯苗园的技术指导,确保苗园出好苗、出壮苗。 

    4月25日,在店下镇坑门村的福薯604二次育苗基地,农技人员和禾丰家庭农场业主一道,认真察看前段时间刚刚扦插的甘薯苗长势情况。经过前期的认真管理,扦插一周时间的甘薯苗的根部开始出现抽根现象,叶片返青效果较好。农技人员现场指导种植户如何进行苗园的科学施肥和浇水,给甘薯苗创造最佳生长环境,据了解,福鼎市禾丰家庭农场今年承担了市农业农村局福薯604新品种100万株的育苗工作。

1556416159428381.jpg

 

    据了解,我市今年5万亩的甘薯育苗大部分依托农民各家各户,其中示范片工作由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承担,今年仅管阳镇天竺园专业合作社就承担了2000万株的育苗任务,禾丰家庭农场为今年首次承担育苗工作,在农技人员密切跟踪指导下,目前二次育苗工作进展顺利。二次培育的甘薯苗预计5月上旬就可以陆续扦插到大田,直到6月下旬扦插工作结束。 近段时间市农技人员经常深入天竺园农业专业合作社、禾丰家庭农场等甘薯育苗基地,对承担省市甘薯试验示范任务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掌握甘薯苗情,土壤墒情及甘薯病虫情,现场提出了加强病虫害防治,做好肥水管理等田管技术措施。

   为了加快优质高产甘薯的示范推广,促进新形势下粮食生产稳定发展,我市今年在管阳镇天竺园农业专业合作社建立甘薯“五新”推广示范片面积600亩,示范品种福薯604号新品种,通过加大甘薯优质品种推广力度,以进一步辐射带动我市甘薯生产发展。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