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政讯(9月)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9-18 15: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政讯         9

福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0916

山前街道着力念好社区服务“实、专、准”三字经

一是在服务阵地上求“实”,着力破解“有场所缺人气”问题。创设了书画室、民乐表演室、民情接待站、“老李和事佬”调解工作站、日间照料中心等一批服务平台。二是在服务力量上求“专”,着力破解“有资源缺队伍”问题。注重整合力量,采取小清单分配任务、大联席解决问题的方式,做实主动服务群众工作。三是在服务载体上求“准”,着力破解“有活动缺温度”问题。从摸准服务需求方面、创新服务形式方面、丰富服务内容等三方面,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与水平,截止目前已收集解决群众需求超60。(山前街道)

贯岭镇积极推进制止餐饮浪费现象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宣传展板、电子显示屏,发宣传单等方式大力宣传制止餐饮浪费和节约粮食,努力营造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的舆论导向和浓厚氛围。二是实施精细管理。对干部职工食堂实施精细化管理,推行健康文明节俭用餐方式。推出“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号召大家共同养成节约习惯、形成勤俭之风。三是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紧盯餐饮浪费、享乐奢靡等“四风”问题,抽调骨干力量成立督导组,深入机关食堂、饭店等开展精准监督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部门主体责任,遏制公款消费中的各种违规违纪违法的现象,狠刹铺张浪费之风。(贯岭镇)

白琳镇三举措实现石板材加工企业转型升级

 一是统筹谋划新发展,将原有的338家石板材加工企业“原拆原建”,整合升级为28家大型标准化石材加工企业,实现了从污染到环保、从低效到高质量发展的华丽转身。二是整合优势资源,先后打造了“翠郊古民居”“玉琳古街”等文化旅游产品,为当地石板材加工企业衍生文旅产品带来商机,打造石板材文旅产业升级版。三是不断加快推进工业园区整体转型升级工作,重新规划建设485亩现代化产业园,夯实园内基础设施建设,对加工企业污水、粉尘等处理设施进行全面的改造升级,围绕玄武岩石材开发利用以及环保型石材加工,融合生产、销售于一体,努力推动石材产业从粗放式增长至高质量发展的转变。(白琳镇)

硖门乡强化生态水系提升畲乡生态颜值

一是抽调骨干力量组成综合协调、入户摸排、政策宣传、施工监督等工作组,对硖门溪进行综合整治。二是建立相关的管理制度,探索出“河小二定期巡逻、支部区块认领养护、河长办积分管理”的常态化养护机制。三是聘请专职河道管理员,每天沿河巡查处理垃圾,并将巡查结果向乡河长办报告。四是通过支部区块认领养护的形式,组织党员志愿者清理河道两岸生活垃圾、杂草,组织专人定期养护沿溪绿化美化带,确保生态水系干净、整洁、美丽。(硖门乡)

管阳镇楮楼村探索乡村振兴新道路

一是以“土地入股+打工收入”的模式,实现就近就业增收。二是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与省、市科协合作,建立首个高山花卉及中草药种植新型林下经济实验基地,直接带动10多户农户创业增收。三是搭上“互联网+”快车,拓宽销售渠道,促进特色农产品与企业、市场无缝对接,实现“物有所值”。四是以“山水画廊、忆古楮楼”为定位,重点聚焦基础设施短板,整合资金,建成楮楼村科技文化中心、村民休闲健身公园,硬化1.8公里村庄道路,绿化3.2公里村道,实施路灯亮化工程,修建山洪拦河坝,完成美丽乡村沿溪裸房立面整治。(管阳镇)

912日,首届享乐购闽浙边农产品博览会在福鼎开幕。

鼎简031

福鼎市政府办信息股    电话:7815026   电子信箱:fdzx16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