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政讯(7月二)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7-31 15:4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政讯  7

福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731

福鼎市三举措提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水平

    一是加强团队建设,增强养老群体获得感。因地制宜组建服务队伍、积极有效开展各项专业化培训。服务中心、市医院、交警等多部门联动,为老人开放绿色通道,保证最佳救治时间。二是完善服务建设,增强养老群体幸福感。融入各类社会公益、志愿、服务资源,重视医养结合,打造嵌入式服务。发挥社会企业力量与作用,探索贴合市场经济规律的养老服务。三是健全平台建设,增强养老群体安全感。引入“互联网+居家养老”模式,独立研发智慧居家养老服务软件,将所有建档服务对象数据导入平台,做到“一人一电子档一纸质档”,建立健全养老服务应急指挥调度中心,采取片区网格化责任制,探索养老群体动态的管理。(市民政局)

 福鼎市“五步走”推进“八一”慰问

一是市四套班子领导分赴驻鼎各部队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并送上价值16.6万元慰问品,并在驻鼎某部开展党政领导班子“军事日”活动,增强领导班子的国防观念。二是走访慰问682户重点优抚对象和困难退役军人等对象,发放慰问金和慰问物资共42.84万。三是各镇(村)召开100多场座谈会,累计邀请退役军人代表共1165人。四是同有关单位走访共建部队,改善工作、生活、训练条件。五是军地共同举办“军民融合杯”男子篮球赛,进一步增进军地情。

(市退役军人局)

福鼎市医院整合优质资源 构建紧密型医共体

    一是推进优质资源下沉,开展分级诊疗慢病联合门诊,组织专家下沉基层。首批14名医护人员已顺利完成6家分院的首轮帮扶工作,第二批派驻人员目前正在开展新一轮帮扶。二是推进优质资源聚集,开展平台建设。新组建的财务会计核算中心,集中各分院会计人员,实现总医院财务统一。推进“六大中心”建设,统一县域内县级医院医疗资源。三是推进优质资源升级,开展“互联网+医疗”。截止目前,诊疗预约率达80%以上,实现支付宝微信扫码支付、住院患者腕带扫码充值缴费模式,建立百胜院区远程影像诊断中心,让患者享受到来自上级医院的更好的服务。(市医院)

▲截至7月底,福鼎工业园区共计拆除存在安全隐患建筑面积约8900平方米。(市工业园区管委会)

▲市人社局社保中心调整符合条件的退休人员共计5430人,人均增加养老金195.72/月,1-7月累计补发养老金740多万元。

(市人社局)

730日,福鼎市法院联合网易开展“套路贷”专项执行网络直播,查封评估房产2处,扣划银行存款167万余元,扣押车辆6辆,直播吸引近60万观众在线观看。(市法院)

▲福鼎市叠石乡大洋现代农业园的6个品种樱桃番茄平均单产约每月3000斤/亩,除去必要生长周期,年亩产近10吨。(叠石乡)

729日,太姥山镇举行管道天然气点火仪式。工程总投资约6000万元,敷设管道约50公里,该镇城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太姥山镇)

福鼎市政府办信息科         电话:7815026   电子信箱:fdzx16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