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政讯(1-2月)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3-16 10: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政讯  1-2

福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314

  福鼎市发改局疫情期间有序推进在建重点项目分批分次复工

  一是细化任务责任。及时督促各重点项目严格执行复工审批、复工准备方案和人员健康登记等措施,通过落实“一项目一方案”,有序做好在建重点项目分期分批有序复工工作。二是严把复工审批程序。由各项目业主复工前提前填报《福鼎市在建重点项目复工申请表》和项目复工准备方案,申请表和相关方案企业负责人签字盖章后,由相关部门或属地单位把关,并将申请表和相关方案报市发改局初核,最后报市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审查批复后方可复工。三是进一步简化项目申报审批程序,重点把关企业承诺、物资储备、来员“点对点”接收等主要环节,给予优先办理手续。(市发改局)

  市公安局创新载体加大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力度

  一是警影联手。主动对接各大影院,合作发布诈骗预警信息和防范知识,利用电影播放前的广告时间,在各个影院插播相关防诈公益短片,提高市民防范意识。二是自拍短剧。自导自拍自演系列反诈短剧,让群众更直观深刻地了解诈骗“套路”,使宣传效果更接地气。三是基层宣讲。经常性深入中小学校、企业、社区、医院等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实现个人影响家庭、个体带动群体的整体宣传效果。四是延伸触角。加大与运营商合作,随机向手机用户发布朋友圈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公益广告、短信提示语,形成了全面打击防范的浓厚氛围。(市公安局)

  市财政局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一是坚持快速反应,启动应急机制。启动财政应急保障预案,建立统一领导、职责明确、反应迅速、运转有序、处置有效的应急保障体系,为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提供坚定的财政保障。二是开通绿色通道,落实经费保障。及时启动财政部门与人民银行、商业银行三方应急协调机制,合力开设防疫资金支付绿色通道。截止1月31日,已经拨付应急专项资金412万元。三是切实履行职责,保障应急储备。加强政府采购指导和宣传,对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疫情防控相关货物、工程、服务、进口物资的,实行优先使用、无需审批。(市财政局)

  交通运输局全力打好防控阻击战

  一是牵头组成了交通联防组,负责在国省道、高速路互通口、服务区和乡镇农村边界道等重要关口设置监测点,开展查验、登记、劝返、留观等一系列措施;对公交车辆、动车站、汽车站、码头渡口等重点场所以及车船交通工具实施通风和消毒作业;二是落实紧急物资运输保障的储备车辆,确保疫情防控人员以及防治药品、器械等运送及时。三是协调福鼎辖区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以及国省道、动车站等重要集散地防疫检查站设置,实施24小时联勤值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截至2月4日,交通运输设立疫情检测点6处,检查车辆37243辆,劝返524辆,检测人员103155人。(市交通运输局)

  ▲1月19日上午,由福鼎市绿化委员会主办,福鼎市林业局、福鼎市前岐镇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福鼎市“春节回家种棵树”活动启动仪式在前岐镇举行。(市林业局)

  ▲根据省生态环境厅通报的2019年11月、12月福建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显示,在58个县级城市中,福鼎市空气质量连续两月居全省第1名。(宁德市生态环境局福鼎分局)

 

福鼎市政府办信息科         电话:7815026   电子信箱:fdzx16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