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道安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3-01 09:4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全面推进2019年度道安工作,2月28日下午,福鼎市政府在1号楼5层会议室召开了全市2019年第一季道安工作会议。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以及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道安工作分管领导和道安办主任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林乃平出席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市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道安办副主任翁以锐对我市近期道安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对我市当前的交通安全形势进行分析,并对2019年道安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最后,林乃平常务副市长针对全市道安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控制目标,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应继续将"压事故、减伤亡"作为道安工作的重中之重,整合一切资源,采取有效措施,有效从源头上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特别是要加大对农村的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利用媒体、标语、短信等宣传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二是源头管控,加强车辆与驾驶人安全管理。从强化各类车辆监管、加强重点车人管理以及加强机动车维修行业监管下功夫三是综合保障,严格落实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责任。要建立市对乡(镇)、乡(镇)对村(居)一级抓一级、一级促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督查体系。市道安办要加强日常督促检查工作,对各乡镇道安工作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凡发现工作力度不大、措施不落实的,要在全市范围内通报,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