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道安办考评组莅鼎对我市2018年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进行考核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1-11 08:5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9日由宁德市公安局调研员马振栋带队的市道安办考评组一行3人深入福鼎,对我市2018年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成效进行考核。

期间,考评组一行在福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杨声鸣和市道安办副主任、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翁以锐等人的陪同下,抽查了福鼎市道安办、交通运输局、点头镇观洋村、贯岭检测站、交警大队汾关中队、贯岭镇道安办以及管阳镇104国道2046KM+80M路段,根据《关于印发宁德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提升工程”2018年工作目标考评表的通知》(宁道安领导小组〔2018〕6号)的要求,采取实地查看和逐一核对内业材料的考评方式,对我市2018年度开展道路安全综合整治工作具体情况进行检查,同时指出我市道安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的建议和意见。

汇报会上,福鼎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林乃平代表福鼎市汇报2018年福鼎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情况。考评组对福鼎市2018年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成效给予肯定的同时,提出了今年我市道安工作中存在的四个问题:一是道安工作做得还不够细致,对乡镇道安工作的督查力度不够;二是交通事故的总量较大;三是乡镇道安工作还比较薄弱,甚至存在下滑现象。各乡镇要对辖区无牌车辆的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四是宣传氛围不够浓厚。乡镇道路缺少交通安全宣传标语,针对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宣传基地建设较单薄,需增设体验式项目,提高全市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