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全力推进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工作

2019-03-22 15:54:00    字号:大  中  

福鼎市:全力推进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促进海上养殖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根据宁德、福鼎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自20187月开始开展的为期两年的海上养殖综合整治,目前成效显著。

为全面清理禁养区内养殖生产,合理控制限养区养殖规模,升级改造养殖区和限养区的渔排和藻类养殖。严禁白色泡沫入海,长效处理海上垃圾,坚决打击违法违规用海。确保海上养殖布局合理、总量控制,符合海洋生态环境承载力要求。福鼎市委、市政府为此专门制定出台了《福鼎市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福鼎市海上水产养殖综合整治日常管控机制》等一系列方案,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同时与沿海各乡镇签订责任状,将年度分解任务列入责任状中,作为绩效、环保和综治考评成绩的重要依据,并对年度分解任务完成情况制定奖惩措施,确保整治工作如期推进,巩固整治成果。

福鼎市治违办根据全省“两违”综合治理“春季”攻坚战要求,将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工作与“两违”综合治理工作充分结合,要求沿线乡镇根据各自辖区实际,将海上养殖整治纳入“春季攻坚战”范围,要组织一至二次由党政主要领导带队的“统一行动”,攻坚克难,确保工作取得实质性的成效。

自春节以来,店下、沙埕、佳阳等沿海乡镇,共对2300余口渔排进行集中拆除清退,拆除面积达8200余平方米,有效推进全市还是养殖综合整治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