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福鼎 > 自然地理 > 地理位置

地理位置

来源:福鼎市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4-22 10:4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地理位置】 福鼎位于福建省东北部,东南濒东海,东北界浙江省苍南县,西北邻浙江省泰顺县,西接柘荣县,南连霞浦县,介北纬26°52′~27°26′,东经119°55′~120°43′之间。北至分水关旧城墙,西北至溪头尖岭下,西南至仙蒲目海尖,南临东海,东南包括星仔岛及周围海域,东至双华南山尖。东西最大横距79.3公里,南北最大纵距57.4公里,陆地面积1461.平方公里,海域面积14959.7平方公里。
 【政府驻地】 桐山是福鼎市人民政府驻地。清时,船只沿桐山溪可直驶至水北。《福宁府志》记载,桐山,即今县治,平城宽广,旧多桐,故名。左右两溪夹流,亦名桐川。地形南北长,东西窄,形如船。东西两侧有桐山溪和龙山溪双溪夹流。桐山作为县治所在地已有270余年历史,一向是全县(市)的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