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周末去家门口度假吧!“乡”约三门里,一起村游~

来源:桐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1-04-20 16: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周末,春日阳光照耀,沿着三门里村主干道前行,道路两旁时有为装修房屋、改造路面而忙得热火朝天的工人们。村内,逍遥林烧烤点、跑马场及垂钓中心等休闲旅游场所内往来游客络绎不绝。一直以来,作为福鼎人民的“后花园”,三门里村凭借着与福鼎城区中心点仅5公里距离的区位优势以及独特的山水资源,成为福鼎人在节假日呼朋唤友一起出游的首选地。

  “ 这条主干道我们计划以福鼎美食为产业主引擎,吸收周边地区的特色美食品牌,打造三门屯美食街。”三门里村副主任主任郭进介绍,正在整修的三门屯美食街将以福鼎传统美食为卖点,配上本村特色农产品,以便利的停车条件、实惠的价位、优美的环境和各种档次民宿作为配套满足来福鼎旅游的四方游客,点亮“美食+旅游”的主体脉络。


    三门里村历史悠久,在两岸青山和碧溪怀抱中清新生长的三门里村是著名的长寿村。村内山泉瀑布涓涓,千年古树、古意廊桥、名寺古刹禅意悠然,旅游市场前景广阔。

   “我们目前正与村民沟通,将现有的旅游资源整合规划,全力打造‘三门屯·生态康养美食旅游度假村’乡村综合体项目。”三门里村乡村振兴指导员李长春介绍,目前三门里村已整治下堡自然村约500米长的河道和外墙,此后还将开展近7公里长的水域流域治理,分段打造浅水广场和嬉水游泳区。


      盘活零散资源,打造星罗棋布的特色民宿也是三门里村走上“旅游+”的重要一步。“三门屯·生态康养美食旅游度假村”乡村综合体项目还将容纳包括农业种植、园艺创意、水产养殖、农产品初加工、农产品销售(特产一条街)、文创产业、研学科普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康养服务以及其他休闲观光旅游在内的各项旅游服务,丰富旅游业态。
   “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闽浙边界最具特色的精品乡村旅游品牌,使三门里村貌更美、农业更强、农民更富。”郭进说,游客将在这综合型原生态旅游度假村中,以多种形式体验乡居生活,品尝到独特的乡村美食,实现“游在太姥,吃住福鼎”。



    三门里村还不忘注重保护原汁原味的乡村本色。不仅突出了农村的生态、纯朴、绿色、清新的环境氛围,还强调天然、闲情和野趣,使三门屯旅游产品具有较高的文化品位、较高的艺术格调和较高的性价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