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琳:抓点示范 典型引领 助推渔排转型升级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8-12-25 16:5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巩固海上养殖综合整治成效,强化新型塑胶渔排的示范带动作用。11月7日,白琳镇党委书记何孔彪带领镇相关部门到沿州村海域指导渔排整治工作。 
    一行人先是在沿州村海域开展例行巡查,对禁养区未清退渔排进行劝退并发放渔排转型升级宣传单,鼓励和引导渔民在养殖区建立新型塑胶渔排。随后,一行人到达该海域的宁德市景源水产有限公司所属新型塑胶渔排进行考察,该公司现有池塘600亩,小型网箱1500口,投资570万元改造完成,达产后可年产优质大黄鱼1500万斤以上。考察后,何孔彪表示,下一步将通过树立典型的方式,将该新型塑胶渔排设为示范点,增强辐射作用,通过让周边渔民发现新型塑胶渔排的优势,主动加入到转型大潮中,同时,要因地制宜的探索发展特色新型渔排示范区,如打造渔旅融合示范区等,带动渔民增收致富。

据悉,传统木制渔排出现的种种弊端,给海上养殖增加了更多的风险。大多数新型塑胶渔排,不仅经受住了狂风、骤雨、大浪的考验,还因其稳定、耐用、环保,为海上养殖打造了一个“避风港”,是海上养殖转型升级的重要推动器。同时,政府也为渔排转型升级提供经济补助,采取渔民出一点、政府补一点、银行贷一点的方式,助推当地渔排展露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