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福鼎 > 魅力福鼎 > 旅游风光

翠郊古民居

来源:文体旅局 发布时间: 2023-07-24 00: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翠郊古民居建于清乾隆十年,距今约250年历史。建筑规模宏大,占地面积1.4万平方米,其建筑结构和风格,既模仿皇家宫殿建筑的恢宏跋扈的气势,又结合江南民宅精雕细凿的特色。整体布局以三个三进合院为主体,由6个大厅、12个小厅、24个天井、192间房、360根木柱组合而成。古民居内代表江南建筑风格的木雕饰品精美绝伦,所有的梁、柱、窗、门皆饰以木雕图案,或人物、或祥禽、或瑞兽、或鱼宏、或花卉、无不栩栩如生。该民居是迄今为止,江南广大地区所发现的单体建筑面积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古民居,堪称江南古民居之杰作。有关古民居的照片在1998年世界图书博览会上展示,引起国内外建筑界专家的关注。古民居还保留着斗鸡、布袋戏表演等传统活动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