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福鼎 > 魅力福鼎 > 旅游风光

大嵛山岛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3-05-08 00: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大嵛山岛,直径约5公里,面积21.22平方公里,最高处红纪洞山海拔541.4米,为闽东第一大岛。礁石若断若连,有节奏地散落在海上,称为岛链。由于受海潮的作用,林立基岩裸露的干百座礁石,奇形怪状,有五叠礁、海狮礁、百叶礁等,海蚀地貌景致奇特诱人。

  岛上风光旖旎,有天湖泛彩、蚁舟夕照、少滩奇纹、南国天山、海角晴空等胜景。在碧波万顷的东海之上,海拔200米处,镶嵌着大小两个湖泊,因而素有“海上天湖”之称。湖周群峰环拱,其状似盂,嵛山岛由此得名。大天湖面积近千亩,可泛舟畅游;小天湖200多亩。二湖相隔1000多米,各有泉眼,常年不竭,水质甜美,水清如镜。因日而耀,因风而皱,时有白鸥翔集。湖四周山坡平缓,形成天山万亩草场,有“南国天山”的美誉。恍若置身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大西北草原,令人感叹万千。草浪滚滚与碧海蓝天,组成一幅明丽的山海全景图。

  2005年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联合其他媒体评为“中国最美十大海岛”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