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ND08100-3000-2022-00085
  • 发文字号: 鼎政函〔2022〕64号
  • 发布机构: 福鼎市人民政府
  • 生成日期: 2022-06-01
  • 标    题: 福鼎市人民政府关于宁德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91号建议答复的函
  • 有 效 性: 有效
福鼎市人民政府关于宁德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91号建议答复的函
鼎政函〔2022〕64号
发布时间:2022-06-27 10:59

李立华、李宗绵、杨小燕、雷林清、褚克勇等代表:

  《关于打造中国佛教五大名山--太姥山的建议》(第1291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太姥山佛教文化氛围浓郁,在太姥山风景名胜区内有平兴寺、国兴寺、香山寺、白云寺等28处寺庙,满足了周边佛教信众的宗教需求,且佛学传承久远,在我市佛教界具有重要影响力。其中国兴寺、香山寺、白云寺等知名寺庙处于太姥山景区的主要旅游线路中,成为了部分游览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太姥山各佛教活动场所居士香客众多,也成为太姥山景区游客来源。

  长期以来,我市始终支持太姥山佛教发展。一是支持景区内寺庙建设。大力支持白云寺重建,在建设审批手续中主动配合,在建设过程中积极帮助指导;二是协助开展佛事活动。在平兴寺举办传戒活动和国兴寺、一片瓦、香山寺、五百罗汉堂等寺院举办大型佛节活动期间给予积极配合,为参加人员和车辆办理通行手续,并安排人员到现场开展活动秩序维持、车辆停放引导和安保等工作;三是方便日常通行。根据景区内各寺庙报备的常住人员名单给予景交车乘坐优惠,针对寺庙居士车辆,办理相关手续后准许进山。

  佛教文化是太姥山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对太姥山扩大影响力起着积极正面作用。下阶段,我市将以太姥山自然景观为依托,充分挖掘佛教文化,使其与自然景观交融互促,不断深化太姥山文化内涵,努力推动佛教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领导署名:庄超和

  联 系 人:郑  林

  联系电话:7815626

  福鼎市人民政府

  2022年5月31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