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ND08100-3000-2022-00084
  • 发文字号: 鼎政函〔2022〕63号
  • 发布机构: 福鼎市人民政府
  • 生成日期: 2022-06-01
  • 标    题: 福鼎市人民政府关于宁德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306号建议答复的函
  • 有 效 性: 有效
福鼎市人民政府关于宁德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306号建议答复的函
鼎政函〔2022〕63号
发布时间:2022-06-27 10:50

张兴敏、王念评、余清军、范良志、周小玫、周庆宗、夏淑蓉等代表:

  《关于加强推进管阳溪流域源头水质检测站建设的建议》(第1306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管阳溪属交溪水系,发源于柘荣县乍洋,在福鼎市管阳东家山入境,流经管阳、广化、乾头,至管阳楮楼出境,汇入福安市交溪。管阳溪流域部分源头在柘荣县乍洋乡境内,流经柘荣县富源工业区乍洋产业园。

  为切实提高管阳溪上游来水安全风险预警,近年来,我市依托边界执法联动、环保网格化体系、河长制等,强化福鼎、柘荣两地生态环境部门联动配合,定期不定期对乍洋产业园及乍洋溪流域开展生态环境联合执法,落实河长、专管员职责,对交界水域加强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两地有关部门处置。

  关于建设水质自动监测站事宜,我市已行文上报宁德市生态环境部门,并将管阳溪水质自动监测站项目列入福鼎市省级生态环境治理项目库,推动项目尽快实施建设。下阶段,我市将继续强化与柘荣县联动,加强信息沟通,及时掌握水质情况,确保管阳溪水质安全。

  领导署名:庄超和

  联 系 人:郑  林

  联系电话:7815626

  福鼎市人民政府

  2022年5月31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