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ND08100-3000-2022-00076
  • 发文字号: 鼎政函〔2022〕52号
  • 发布机构: 福鼎市人民政府
  • 生成日期: 2022-05-23
  • 标    题: 福鼎市人民政府关于宁德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026号建议答复的函
  • 有 效 性: 有效
福鼎市人民政府关于宁德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026号建议答复的函
鼎政函〔2022〕52号
发布时间:2022-06-13 16:46

  答复类别:B

王念评、李立华、褚克勇代表:

  《关于打造太姥山“佛教名山”的建议》(第1026号)收悉,现将有关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我市太姥山佛教文化氛围浓郁,在太姥山风景名胜区内有平兴寺、国兴寺、香山寺、白云寺等28处寺庙,满足了周边佛教信众的宗教需求,且佛学传承久远,在我市佛教界具有重要影响力。其中国兴寺、香山寺、白云寺等知名寺庙处于太姥山景区的主要旅游线路中,成为了部分游览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太姥山各佛教活动场所居士香客众多,也成为太姥山景区游客来源。福鼎市政府为方便僧众居士礼佛,根据《福建省宗教事务条例》相关规定,对景区内佛教活动场所的宗教教职人员及其工作人员、非景区内寺庙的其他佛教教职人员;持有居士证、皈依证等宗教类证件的信教公民已提供了免门票的优惠政策。

  佛教文化是太姥山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对太姥山扩大影响力起着积极正面作用。但当前的宗教政策规定不得以宗教名义进行商业宣传。因此,太姥山在打造旅游品牌时,不适合以佛教名义进行宣传。

  以上答复,不知是否满意,我们会倾听您的意见。在此,再次对各位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并请你们继续支持关注福鼎各项事业,多提宝贵意见。                                 

  领导署名:提力克·哈力克

  联 系 人:潘章瑞

  联系电话:0593-7852331

  福鼎市人民政府

  2022年5月20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