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ND08100-3000-2022-00075
  • 发文字号: 鼎政函〔2022〕51号
  • 发布机构: 福鼎市人民政府
  • 生成日期: 2022-05-23
  • 标    题: 福鼎市人民政府关于宁德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025号建议答复的函
  • 有 效 性: 有效
福鼎市人民政府关于宁德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025号建议答复的函
鼎政函〔2022〕51号
发布时间:2022-06-13 16:44

  答复类别:B

雷林清、李宗绵、钟昌敢、雷月春代表:

  《关于建设福鼎市畲族文化中心的建议》(第1025号)收悉,现将有关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福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畲族文化保护工作,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宁德市畲族文化保护条例》,充分挖掘、保护少数民族文化、推进畲族文化保护传承,从2020年起,将我市畲族文化保护专项资金提高到100万元/年。

  针对代表们提出的相关建议,下一步我市严格贯彻落实《宁德市畲族文化保护条例》,一是加强畲族文化展示传承、交流场所建设,把建设福鼎市畲族文化中心作为畲族文化传承与保护工作的重中之重,摆上政府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二是组织民宗局等相关部门深入调研、走访学习,尽快完成畲族文化中心的选址工作,争取将设置市畲族文化中心列入市政府为民办

  实事项目。三是积极对接规划设计单位,精心设计,将畲族文化中心建成集文化展示、研究、体验、传习、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畲族文化活动场所,使之成为展示福鼎地域独特文化的一个重要的人文景点。

  以上答复,不知是否满意,我们会倾听您的意见。在此,再次对各位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并请你们继续支持关注福鼎各项事业,多提宝贵意见。                                 

  领导署名:提力克·哈力克

  联 系 人:潘章瑞

  联系电话:0593-7852331

  福鼎市人民政府

  2022年5月20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