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ND08100-3000-2022-00062
  • 发文字号: 鼎政函〔2022〕49号
  • 发布机构: 福鼎市人民政府
  • 生成日期: 2022-05-16
  • 标    题: 福鼎市人民政府关于宁德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94号建议答复的函
  • 有 效 性: 有效
福鼎市人民政府关于宁德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94号建议答复的函
鼎政函〔2022〕49号
发布时间:2022-05-23 10:12

 答复类别:B类

魏明霞、陈元慈、郑举庆、赖金潮、雷月春、雷林清、褚克勇代表:

  《关于要求加大中国白茶特色小镇建设扶持力度的建议》(第1294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点头镇是福鼎市主导的白茶产业核心地,也是全国特色小镇,随着福鼎白茶产业的快速发展,点头镇作为我市产茶重要乡镇,在全国范围内赢得了一定知名度。

  近年来,福鼎市高度重视和支持白茶特色小镇建设,点头镇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创建“白茶特色小镇”致力打造特色鲜明白茶产业工作。一是2019年9月我市已对点头镇白茶特色小镇中国白茶交易中心等建设项目给予备案批复,福鼎白茶之乡茶文化生态科技园建设项目已于2021年12月列入2022年专项债项目,并下达第一批地方政府专项债劵资金4500万元;二是积极引进优质民办教育集团,拟投资22亿元选址点头建设宁德理工职业大学;三是支持马洋后兰地块、马洋搅拌站地块用于福鼎市白茶总部经济用地,并立即启动规划建设;四是福鼎市国土空间规划已将点头镇纳入规划中心城区范围,涉及市政道路已优先予以保障各项建设用地指标,可先行启动报批手续。

  2022年2月24日,福鼎市委林青书记专题召开白茶特色小镇建设会议并强调,推进白茶特色小镇建设是实现茶产业产城融合、城乡融合的必然要求,更是福鼎城市由沿桐山溪向环玄武湖拓展、全面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的关键举措,要求各有关职能部门及点头镇政府,要充分认识中国白茶特色小镇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做深做细项目前期工作,狠抓项目落地见效,推动白茶特色小镇建设再上新台阶。

  目前,我市按照市委、市政府既定的工作部署安排,加大协调有关项目责任主体单位抓好项目前期工作并落实好建设资金来源方案,大力推进点头白茶特色小镇建设进程,促进白茶产业跨越式发展。

  领导署名:洪  荣

  联 系 人:李  泽

  联系电话:7833358

  福鼎市人民政府

  2022年5月16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