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ND08100-3000-2021-00147
  • 发文字号: 鼎政综〔2021〕222号
  • 发布机构: 福鼎市人民政府
  • 生成日期: 2021-12-04
  • 标    题: 福鼎市人民政府关于福鼎市城区道路停车泊位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的批复
  • 有 效 性: 有效
福鼎市人民政府关于福鼎市城区道路停车泊位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的批复
鼎政综〔2021〕222号
发布时间:2021-12-07 16:36

市发展和改革局:

  你局《关于核定福鼎市城区道路停车泊位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的请示》(鼎发改价格〔2021〕82号)已收悉。为加强福鼎市城区道路停车泊位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规范停车收费行为,充分发挥价格杠杆作用,分流和引导车主合理停放车辆,有效缓解市区停车难问题,根据《福鼎市物价局福鼎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福鼎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福鼎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鼎价费〔2017〕63号),结合福鼎智慧停车项目和我市停车收费实际,经研究,同意制定城区道路停车泊位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现就有关事项批复如下:

  一、福鼎市城区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道路停车泊位按类别划分,具体收费标准详见附件1。

  道路停车泊位对照所在区域类别执行,区域类别划分详见附件2、3。

  二、制定政府定价的停车服务收费标准应遵循“中心城区高于周边城区、路内高于路外、白天高于夜间、同一停车场地面高于地下”的原则, 对不同区域、不同时段实行差别化收费标准。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免收机动车停放服务费:

  (一)执行任务的军(警)车和执行公务的消防车、救护车辆、抢险救灾车辆、市政设施维护维修车;

  (二)由持残疾证的残疾人本人驾驶的合法残疾人专用车辆;

  (三)30分钟内(含)免费停放;

  (四)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应当免收车辆停放服务费的。

  四、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应实行明码标价制度和收费情况报告制度。所有机动车停放服务经营单位应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设置收费公示牌,按规定公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有关内容,包括经营者名称、定价形式、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时段、收费依据、计费方式、免费情形及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等内容,依法接受监督。

  五、其他具体事宜由你局依法组织实施。

  特此批复  

  附件:

  1.福鼎市城区道路停车泊位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

  2.福鼎市城区道路停车泊位区域划分

  3.福鼎市城区路段分类汇总表

  福鼎市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4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1

  福鼎市城区道路停车泊位机动车

  停放服务收费标准

  元/车位

类别

收费时段7:30-21:30(含)

免费时段

备注

中心区域一类

一级路段

1小时(含)以内2元,超出的每小时1.5元。

21:30-次日7:30(仅限道路停车泊位)

连续停放24小时封顶15元

二级路段

1小时(含)以内1.5元,超出的每小时1元。

连续停放24小时封顶10元

周边区域二类

三级路段

1小时(含)以内1元,超出的每小时0.5元。

连续停放24小时封顶5元

  说明:1.车辆停放时间在30分钟以内(含)免费,当天内第二次进入同一路段道路停车泊位(同一停车场)除外。    

  2.车辆实际停放时间超过免费停放时间的,免费停放时间计入停车计费时间。车辆停放时间超过24小时的,重新按停放时间循环计费。  

  3.上述收费标准适用于小型车辆停放服务收费,中、大型车辆停放按照实际占用车位数收取相应停车费。

  4.上述收费标准实行最高限价,不得上浮,下浮不限,各经营单位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实行优惠政策。

  附件2

  福鼎市城区停车区域划分

  一、中心区域(一类)

  (一)桐山街道:青少年宫以南、宛亭路以北、桐山溪以西、龙山北路(含)及西园路(含)以东。

  (二)桐城街道:宛亭路以南、交警大队以北、桐山溪以西、龙山中路(含)及龙山南路(含)以东。

  (三)山前街道:桐山溪以东、烈士陵园以南、山前小学以西、大桥加油站以北。

  二、周边区域(二类):中心区域以外的其他区域均为三级路段。

  附件3

  福鼎市城区路段分类汇总表

类别

片区

路段名称(共64个)

中心区域

一级

(29个)

桐山街道(14个)

江滨中路 南大路 河乾路 宛亭路 延河路 古城南路 中山中路 市府路 江滨北路(锦江大厦至少年宫路段) 宁江路 龙溪南路 古城东路 龙川路 中山南路

桐城街道

(9个)

江滨南路 海口路 九鲤大道 天湖路 太姥大道 中山南路 富阳路 锦福路 玉龙北路(玉晖路以北路段)

山前街道

(5个)

通和路 城东北路(烈士陵园以南路段) 虹滨路(烈士陵园以南路段)城东南路 虹桥东路

中心区域

二级

(36个)

桐山街道

(7个)

西园路 职成路 中山支路 龙溪北路 古城北路 古城东路 中山北路

桐城街道(23个)

潮音北路 玉门北路 锦安路 锦宁路 锦康路 延达路 延中路 海宁路 海晖路 海兴路 海发路 海春路 海达路 流美路 海通路 富春路 富民路 富祥路 玉翠路 玉晖路 交警大队后门 龙山南路 玉龙北路(玉晖路以南路段)

山前街道

(6个)

运和路 平和路 锦和路 安和路 吉和路 福临路(山前小学以西路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