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ND08101-3000-2018-00088
  • 发文字号: 鼎政办〔2018〕156号
  • 发布机构: 福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生成日期: 2018-11-29
  • 标    题: 福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评的通知
  • 有 效 性: 有效
福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评的通知
鼎政办〔2018〕156号
发布时间:2018-11-29 16:53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龙安管委会:

根据《福鼎市2018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鼎委办201869号)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如下考评办法。

一、考评对象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龙安管委会。

二、考评方式

由市政府办信息公开科负责,相关单位配合,采取日常监测和年度综合考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将作为市政府对各单位年度绩效考评的依据。

三、考评内容

政务公开考评实行量化百分制,考核的主要内容及评分标准为:

()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发布更新(20分)

考核内容:政务公开栏目发布更新情况。

考核要求:政务公开栏目做到不延期、不超过半年未更新。

分值计算:发现1次政务公开文件超过20个工作日发布的,扣5分,直至10分扣完;1个政务公开栏目半年内未更新扣5分,直至10分扣完。

()政务公开年度报告发布(20)

1.考核内容:政务公开年度报告公开情况。

2.考核要求:在2018331日前在政府网站发布2017年政务公开年度报告,报告内容翔实,数据真实准确,不抄袭、不与往年雷同。

3.分值计算:未在规定时间内发布年度报告扣10分。报告存在抄袭、与往年雷同情况扣10分。

(三)季度报表填报(20分)

1.考核内容: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季度报送系统填报情况。

2.考核要求:每一季度填报季度报表做到及时、认真、数据准确。

3.分值计算:每一季度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填报扣3分,直至12分扣完;发现数据乱填乱报现象,一次扣2分,直至8分扣完。

(四)送交“两馆”工作(20分)

1.考核内容:将公开文件的纸质文档和电子文档送交“两馆”工作情况

2.考核要求:在送交“两馆”工作中做到及时、规范。

3.分值计算:在20181220日前未按规定要求进行目录、文件、交接单等移交工作一次扣5分,直至15分扣完;年度送交“两馆”主动公开文件数据与季度报表主动公开文件数据不相符的,扣5分。

 ()依申请公开及政务公开日常工作(20分)

 1.考核内容:依申请公开工作及政务公开日常工作情况

2.考核要求:依申请公开工作做到受理规范、及时答复;日常配合市政府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3.分值计算:依申请公开工作被发现不规范或未及时答复扣5分,直至10分扣完;日常工作中发现材料迟报、工作推诿现象1次扣2分,直至10分扣完。

四、工作要求

政务公开考核坚持"客观公正,民主公开,注重实效"的原则,由政府统一领导、政府办公室牵头协调、具体组织实施。各单位要抓好指标的分解落实,补缺补漏,确保政务公开绩效考核工作顺利开展。

 

 

                                              福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1129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