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ND08101-0801-2018-00101
  • 发文字号: 鼎政办〔2018〕179号
  • 发布机构: 福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生成日期: 2018-12-20
  • 标    题: 福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福鼎市2018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方案的通知
  • 有 效 性: 有效
福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福鼎市2018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方案的通知
鼎政办〔2018〕179号
发布时间:2018-12-20 16:11

 市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 

  《福鼎市2018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福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1220           

  (此件主动公开) 

    

                             福鼎市2018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 

                           支付工作考核方案 

    

  根据《宁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宁德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宁政办〔201847号)、《宁德市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局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度宁德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方案〉的通知》(宁企薪联办〔20183号),市政府决定开展2018年度福鼎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现制定考核方案如下: 

  一、考核时间 

  自本方案印发之日起,启动2018年度福鼎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2019130日前完成 

  二、考核主体及对象 

  市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部门联席会议办公室(以下简称联席办)会同市政府督查室负责实施考核,具体由联席办会同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其他履行政府投资工程项目资金监管和拨付职能的有关行业主管部门组织落实。考核对象是各行业主管部门及相关单位。 

  三、考核内容 

  各行业主管部门及相关单位加强对治欠保支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资支付保障制度、治理欠薪特别是工程建设领域欠薪工作成效等情况。考核指标及分值见“福鼎市2018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细则”(附件1)。 

  四、考核步骤 

  (一)各单位开展自查。各行业主管部门及相关单位按照福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福鼎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鼎政办〔201844号)及本考核方案和考核细则,对本辖区、本部门所主管的行业2018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进行自查,填报自查分值,汇总自查相关材料,形成自查报告,于201918日前报送联席办(办公室设在市人社局)。 

  (二)实地核查。联席办会同市政府督查室组成考核组,对2019125日前全市在建工程项目部、有关企业,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实地核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三)综合评议。联席办会同市政府督查室根据各行业主管部门及相关单位提交的自查报告以及实地核查情况,结合综治、公安、信访等部门掌握的情况,对各行业主管部门及相关单位进行考核评议,形成考核报告,于2019130日前报市政府。 

  考核报告经市政府同意后,联席办会同市政府督查室按规定向各行业主管部门及相关单位通报,并抄送市委组织部、市效能办。考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线索,移交纪检监察机关依法依规处置。 

  五、工作要求 

  (一)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考核,是推动各行业主管部门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行业监管与属地监管责任的重大举措,是实现到2020年基本无拖欠目标的重要制度安排,各行业主管部门及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落实,按时完成自查,提交自查报告,同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好实地核查。 

  (二)各行业主管部门及相关单位要真实、准确报告本辖区、本部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展情况和成效,对弄虚作假、瞒报谎报的,实行一票否决。各行业主管部门或业主单位因工作不重视,指导督促落实不到位,造成群体性事件或重大影响的,视情对责任人员进行问责,涉嫌违纪违法的依法依纪追究相关责任人员责任,并将部门纳入市政府绩效考核。 

  (三)各行业主管部门及相关单位如遇需要联合执法的案件,可上报联席会议办公室协调开展工作。 

  六、报送数据 

  各行业主管部门及相关单位要加大对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力度,对考核情况认真进行分析,及时督促存在拖欠工资问题的施工企业进行整改,有效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并明确专人每季度最后一个月30号前填写《2018年在建工程项目信息情况表》《2018年每季度新增在建工程项目信息情况表》《2018年农民工工资支付自查情况表》《2018年农民工工资拖欠情况明细统计表》,经本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单位盖公章后上报联席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同时请各单位指定专门联络人加入“保障农民工工资”QQ群,以便于工作联系。 

  联系人:马世清             联系电话:13860366001 

  办公电话:7997198          传真:7997198 

  电子邮箱:fdsldbzjcdd@sina.com    

  QQ群:699861531(保障农民工工资群) 

    

  附件1《福鼎市2018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细则》; 

  附件2:《2018年在建工程项目信息情况表》; 

  附件3:《2018年每季度新增在建工程项目信息情况表》; 

  附件4:《2018年农民工工资支付自查情况表》; 

  附件5:《2018年农民工工资拖欠情况明细统计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