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白琳镇首个农村“图书流动服务点”揭牌启用
来源:白琳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1-09 09:40

  为推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缓解基层农村“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的老大难问题,1月7日上午10时许,白琳镇与市图书馆联合成立的首个白琳镇农村“图书流动服务点”在旺兴头村恩泽幸福院正式揭牌启用,解决周边8个自然村1600名群众读书“最后一公里”问题。镇党委宣传委员李骁出席揭牌仪式。

 

  据旺兴头村党支部书记张昌后介绍,早在图书室筹备之初,镇党委相关分管领导便主动联系福鼎市图书馆商议签订图书流通协议事宜。经过协商,市图书馆首批配置的涵盖少儿绘本、文学、教育、科学、人文、艺术等多种类型的近400册图书资源也在12月中旬流通点未正式开放前全部到位,目前流通点共有各类书籍450册左右,并配专人,管理登记图书借阅归还事宜。

 

  “今后我们村两委干部会定期轮流收集读者阅读需求清单,根据清单有针对性地对图书流通服务点图书资源进行更新。”张昌后表示,我们将定期对接市图书馆,主动更新图书,使村民不用到市图书馆也能享受到该馆丰富优质的图书资源。

 

  镇党委相关分管领导表示,福鼎市白琳旺兴头图书流通服务点的设立,旨在将福鼎市图书馆优质阅读资源引进白琳乡村,扩大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服务半径,打破传统图书局限于馆内借阅的服务模式,满足更多农村群众的阅读需求。今后,白琳镇还将联合福鼎市图书馆在辖区建立更多的图书流动服务点,进一步延伸图书馆的服务空间和时间,拉近基层与图书馆的距离,为农村群众读书和学习提供便利,持续营造全民阅读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